肖肖肖er

【method】方法派演技

  “李宰夏,你到底要这样到什么时候呢?”又一次歇斯底里的争吵后,熙媛终于彻底冷静了下来,像是全身脱了力一般瘫坐在沙发上,喃喃道“那场话剧已经结束了,你们之间也应该结束了。你想怎么做呢?你想要我怎么做呢,我该怎么做我的宰夏才能变得和从前一样呢?”她的语气十分轻,轻的像是在空中漂浮的柳絮。

  “熙媛……对不起……”李宰夏看着她泛红的眼眶和憔悴的面庞,第一次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好。其实他们心里都清楚,无论做些什么,都已经回不去了,从他爱上英佑的那一刻起,他们之间就已经结束了。“我们还是……”分手吧。

  他没说完那句话,可熙媛却看出了他的欲言又止,自嘲的笑了笑,她说到“你是要和我说分手吗?从公演结束后那么多天,我可终于等到这句话了,我还以为你要一直做个懦夫不敢开口呢。”她顿了顿,眼神突然变得有些犀利起来“和我分手之后呢,你要做什么?去找金英佑让他和你在一起吗?李宰夏,你太蠢了,不是每个人都会像我一样给你第二次机会的。‘全都是演技’这句话是你亲口说的吧?”满意的看见宰夏脸色一变,她继续道“你以为是因为我才让你们两个分开的吗?你错了。是你自己亲手推开的他。”

  是你自己亲手推开的他。这么多年的共同生活,让熙媛确实了解宰夏,她很明白这个人的软肋在哪里。这句话就像一把利刃直直的捅进宰夏的心里,让他鲜血淋漓的心脏更是疼痛难忍。

  熙媛收拾完行李,拉着箱子走到了宰夏的面前,她给自己重新画了个精致的妆,显得气色好了许多,又重新变回了那个美丽优雅的女画家。“我付出了这么多年的青春做代价,让我看清了你到底是个什么样子的人,想要的不敢开口争取,想舍弃的也不敢开口去说,你就是个彻头彻尾的胆小鬼。李宰夏,你根本配不上我。”她垂眼看着坐在地摊上的宰夏,勾起了嘴角“也未必配得上金英佑。”

  说罢,她最后看了一眼这间居住了许多年,拥有无数回忆的房子,然后毫不留恋的拉着行李箱掉头走了。

  关门的声音干脆利落,像是一把锋利的剪刀一下子剪断了许久的故事。李宰夏心里其实比谁都清楚,熙媛从来不曾做过任何错事,反而是自己爱上了别人,毁了那个曾向她许诺过的美好未来。

  那个别人,就是英佑。一个本不应该出现在他生活中的意外。一个年轻好看,有天赋,注定要拥有无数人喜爱的孩子。宰夏至今仍清晰的记得和英佑在一起时的一点一滴,记得英佑那双笑起来便弯弯的,十分明亮的眼睛;记得英佑因受伤而贴上了纱布的细白手腕,;记得自己在吻他时他嘴角欲拒还迎的轻笑。可同时,他也记得英佑因听到自己那段绝情的话时而震惊的惨白面庞,记得最后那场公演时英佑面无表情的冷淡疏离。

  英佑啊,英佑。只要一闭上眼睛,宰夏的脑海里便都是英佑的身影,像是一张细密的大网,让人无处可逃。

  宰夏突然有些控制不住自己,他迫切的想听到英佑的声音。哪怕是冷漠的,哪怕是责骂,他也通通都不在乎,只要那个声音属于英佑就好。他从茶几上拿过手机,按出了那个谙熟于心的号码。

  忙音响了好久一会才被人接起,英佑清亮的声音从另一边传来“您好,我是英佑。”英佑那边吵吵闹闹的,还有巨大的背景音乐声,应该是在一个音乐活动的现场。宰夏突然想起自从公演结束后自己就换了手机号,所以英佑并不知道给他打这通电话的人是谁。是因为这个才能毫无芥蒂的接听吗?宰夏暗想,有些不知道该如何开口。直到听筒中又传来几声英佑不明所以的询问,才开口有些磕磕巴巴的回道“英佑,是……是我。”

  对面英佑的声音一下子就消失了,渐渐的,嘈杂的音乐声也越来越小了,应该是英佑去了一个相对安静的地方。“您好,前辈。”

  “英佑最近过得还好吗?”

  听宰夏用有些尴尬的语气和自己说些不痛不痒的话,英佑在那边不住的的嗤笑了一声“托您的福,我最近是真的过得还不错。”

  “是吗,那就好。”宰夏干巴巴的回了一句。

  “前辈,我一点都不傻,那次采访时您说的话我都记得,后来的态度我也看在眼里,而且从公演结束后您就再没联系过我了,所以按我的理解方式我们之间就结束了。我不知道您现在给我打这通电话是什么意思,当然,也并不重要了。”英佑的声音轻轻的,十分平静,像是他此时在说的话和自己本人没有半分关系一样“我向来不是个优柔寡断的人,既然想放下了,就再没有回头的道理。”

  英佑那边传来了经纪人叫他名字的声音,说是要准备一下就快要登台了,英佑应了一声,放低了声音继续说“我一会有个音乐现场的直播,您感兴趣的话可以看看,我挂了,祝您和熙媛姐姐幸福。”

  “我……”已经和熙媛分手了。宰夏这句话还没说出来,就听到了电话挂断后的忙音。

  宰夏突然又有些后悔打这通电话了,英佑陌生的语气比熙媛的嘲讽更让他心如刀割。

  宰夏打开了电视机,调到了那个英佑说的音乐现场直播的频道,刚好赶上了英佑登台,他比之前的时候更瘦了一点,但是看上去精神不错,神情温柔又平和,和以前那个刚见面时候的小刺猬性格截然不同。“昏暗的房间里,我独自闭上眼,不知觉的在想着谁……”他唱的正是那次独处时给宰夏唱过的歌,不过和那时的暗藏深情不同,这次的歌声更像是英佑在描述一个属于别人的故事。

  一曲终了,主持人鼓着掌走上台和英佑对话“我们英佑最近就是大势啊,不仅有好听的歌曲,前段时间的话剧也取得了很大的好评不是吗,我们英佑有什么想要对大家说的吗?”

  英佑可爱的笑了笑,接过了主持人手中的话筒“很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的粉丝们,感谢我身边的工作人员,没有你们的支持和肯定,我不会取得现在的成绩。”他顿了一下,继续说“也感谢前段时间和我一起合作话剧的每一次,导演,编剧,场务人员……当然,最要感谢的就是李宰夏前辈。谢谢前辈教给了我什么才是真正的方法派演技,给我的人生上了宝贵的一课,我以后也会更加努力的,成为让大家骄傲的演员金英佑。”

  之后主持人又对英佑说了些什么宰夏已经听不见了,英佑的那句“方法派演技”一直在他的耳边回响。原来那时的英佑就是这种感觉吗,自己所珍视的感情被对方用一句轻飘飘的演技就带过去了,一定很痛吧。

  那就希望英佑向他所说的那样,越来越优秀,得到更多的喜爱,让所有人都替他骄傲,千万千万不要再遇到一个像自己这样的混蛋前辈了。宰夏苦笑关上了电视。

  一切都彻底结束了。

  

评论(8)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