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肖肖er

【桃林】分手

  说心里话,分手后的日子其实比陶阳想象的还要难熬那么一点。

  从前的回忆像一把顿刀子,一下下割在心口上,虽不致死,却疼痛难忍。待在这间和郭麒麟共同生活过那么多年的房子里,到处都是曾经的一点一滴。影碟架上的影碟是他和郭麒麟共同挑选的,以前他们总会在周末的晚上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电影,郭麒麟是个止不住的碎嘴子,总喜欢边看边剧透,任陶阳怎么说都不管用;阳台里的几盆绿植是郭麒麟在花市买的,说是要增加生活情趣,却总是忘记给它们浇水,还是陶阳平时的几杯剩茶水,让它们得以存活;冰箱里剩下的酸奶是郭麒麟最喜欢的口味,衣柜里被落下的黑白格子围巾是郭麒麟最常用的那一条。

  郭麒麟,郭麒麟。郭麒麟的名字就像是一张密实的大网,笼在这个屋子的上方,笼在陶阳的心上,让人透不过气,却又舍不得挣脱。

  是不爱了吗?不,怎么会不爱了呢,以前爱,现在爱,以后也会一直爱下去。可是他们怎么就分手了呢,陶阳忍不住问自己。他们两个是从小长到大的情分,在一个床上都不知道睡了多少年,基本人生中最重要的那些个时候都有彼此在身边。郭麒麟退学后,是陶阳在他的身边一日日的陪他背枯燥乏味的基本功;陶阳倒仓时,是郭麒麟搂着他一遍遍的安慰,给他信心。这几年,两人也是一起见证了彼此的事业越来越成功。这十几年,落魄时是他,辉煌时是他,却未能走到最后,当真时也命也。

  其实陶阳心里明镜一样,这越来越成功的事业,恰恰正是他和郭麒麟之间的问题所在。“没时间”是个听起来简单却足够致命的问题。这两年陶阳的嗓子状态越发的好,昔日的京剧神童再次出现在大众的视野里,只是换成了麒麟剧社台柱子的身份。当初郭爸为什么成立剧社,陶阳心里一清二楚,就为了这个,他也半点不能懈怠。而郭麒麟那边呢,更是春风得意,不仅相声,在影视方面也算小有成就。估计长此以往,没准真能让他拿个影帝下来。

  可就是这样,二人能对上的空闲时间少之又少,郭麒麟经常一连几个月驻扎在剧组,陶阳也是一颗心都扑在了戏上。有时好不容易见上了一面,却连对方的近况的一无所知。拥抱,亲吻,做爱,然后就是一夜的沉默。

  所以当郭麒麟提出要先搬出去,给彼此一段思考时间的时候,陶阳并没有太多的意外。只是郭麒麟那时的神情深深地镌刻在了陶阳的心里,让他久久不能忘怀“阿陶,我们怎么就成了这样呢?”他的眼睛仿佛在质问自己。是啊,我们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呢?都是我的命。

  晚上陶阳下了戏,回到后台卸妆,刚才这出戏是年前的最后一场,封箱之后就会有一个多月的假期。来之不易的空闲时间,身边却没有了共度的人,陶阳把手中的热毛巾盖在脸上,不由得苦笑了一声。

  正想着,耳边突然响起了越来越近的几声脚步声,然后未等陶阳反应过来,一双手便伸了过来,拿过陶阳手中的热毛巾,轻轻的替他擦起脸来。

  “大林,你……你怎么来了?”陶阳看清来人后吃了一惊,郭麒麟穿着黑色的外套,围着一条浅色的羊毛围巾,脸上淡淡的,没什么表情,却比几个月前连轴转的那段时间起色好了许多。

  “我要是不来你是打算一辈子不见我了吗?”郭麒麟白了他一眼,没好气的回答,手里的动作却轻柔无比“我说要先冷静下,可没说要和你分手啊,我不主动联系你,你还真给我来老死不相往来那一套啊?听说你还有点抑郁寡欢,你丫有病吧陶阳?”看着被湿毛巾一点点擦净油彩露出的干净脸庞,郭麒麟轻轻的叹了一口气,放缓语气继续说道“阿陶,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了,经历了那么多的事,就连我爸都同意我们了,我怎么会舍得和你分手呢。我太爱你了,你是我的命。”

  两个男人谈恋爱,很少把情爱和甜言蜜语挂在嘴边,郭麒麟突然的一记直球式告白沉沉的砸在了陶阳的心上,让他又惊又喜的有些手足无措,只好伸出手臂紧紧的把面前的人抱在怀里,在他的额头前落下一个个饱含深情的轻吻“没什么比你更重要了,京剧也好,事业也罢,没了你我就什么都不要了。我以后会努力不让自己那么忙的,我们和好吧。”

  郭麒麟把头靠在陶阳的颈边,点了点头,回抱了过去。其实他也把年后的新戏都推了,尝试了一溜十三招,他还是想回归本真,好好的当一个相声演员,继承传统。况且趁着陶老师封箱后的假期,他们可以出国去度一个小小的蜜月。

  在麒麟剧社的后台,有两个人交换了一个久别重逢的亲吻。

————————————————————————
   这是一个本来要be结果被掰回来的故事。
 
   喜欢的小天使点个关注呗❤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