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肖肖er

【桃林】减肥(上)

  “我要开始减肥了。”郭麒麟坐在陶阳的对面,紧紧盯着他看了一会,然后开口宣布道。

  陶阳听后,把注意力从手中的书上收回,转而投到面前的人身上。减肥,算来这已经是他第六次从郭大小姐的口中听到这个词了。其实郭麒麟以前还在上学的时候并不胖,黑黑瘦瘦的,鼻梁上还架了一副眼镜,看着也挺清秀的。是打从退学说了相声,生活开始变得不规律了,晚睡晚起不爱运动不说,还隔三差五的就和后台的师兄弟们吃个夜宵加餐,这能不变胖才奇了怪呢。所以才不到一年的时间,郭麒麟就像个充了气的气球一样,“呼”的一下子鼓了起来,变成了和他爸爸一样的小黑胖子。

  可讲真心话,陶阳也没觉得小黑胖子有什么不好,不过是圆润了一些,该有的可爱在自己眼里半分也不曾少过,甚至他还觉得,这样也挺安心的。他这个干哥哥是个温柔心软而不自知的人,他会习惯性的照顾周围人的情绪,用宽和的心胸包容抚慰每一个人。就是这种春风流水的和煦当初给因童年经历而格外敏感没有安全感的陶阳注入了一束阳光,让他拥有了一段美好宝贵的回忆,让郭麒麟成为了他心里最重要的人。

  可郭麒麟并不是只对他一个人如此,温和的好脾气和清秀的长相,再加上优秀的成绩,让郭麒麟在学校里颇具人气。陶阳知道有女孩子追过郭麒麟,也知道郭麒麟之前有过几个小女朋友,虽然心里稍微有些在意,可自从退了学,来到了媲美少林寺的德云社,这种事也再没发生过了,所以陶阳也就没太多想,现在小少爷又突然在意起外表了,难不成是又有了喜欢的姑娘?

  “你怎么想起来要减肥了?”陶阳皱了皱眉,忍不住问。

  郭麒麟没想到陶阳会问自己原因,张了几下嘴,却没说出什么所以然来。为什么减肥呢,难道要我告诉你是因为你吗,郭麒麟在心里小小的叹了一口气。他和陶阳算的上是竹马竹马,从小一起长大的情谊,他亲眼看着这人从一个不及桌子号的肉丸子变成了今天的翩翩少年,心中的感情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就变了点意思。和自己从前学校那些因为好玩而在一起的小女朋友不同,对着陶阳,他用有种手足无措的感觉,靠近半点就心跳个不停,像是病了一样。

  头几天在后台偷瞄着正在台上说相声的陶阳,他穿着一身黑色大褂,笔挺的现在那里,看上去阳春白雪,好看的不行。这从第一排的那几个姑娘的眼神中就能看出来了,满眼的小爱心,简直要飞出来了,郭麒麟有些酸酸的暗想。可陶阳那么好,那么优秀,确实值得这么多的人喜欢,再看自己吧,相声说的一般,人还胖乎乎的,像个小皮球似的。换做自己是陶阳,应该也不会喜欢这样的郭麒麟吧。担心着心上人嫌弃自己的郭小少爷陷入了一种莫名的自我厌恶中。

  所以从那天起就有了想要减肥的想法,这就是我想减肥的真正原因,但是又怎么能告诉你呢。“我这不是怕影响到健康吗,郭老师有糖尿病,我也挺害怕的。再说了,减下来了能丰富一下面部表情,有利于在台上表演啊。”郭麒麟只好扯东扯西的胡诌到。

  “那行吧。”不过陶阳看上去也没多怀疑什么,只说到“不过你可得想好了,减肥了不轻松,你以前也失败过几次了,这回可要坚持住了。”

  郭麒麟忙用力的点了点头,一口答应了下来“放心吧,这次一定能成功的。况且还有你呢,你来监督我吧,好不好呀阿陶?”说罢,还拉住陶阳的手臂轻轻的摇了摇。

  “好,依你。”对于郭大小姐的撒娇向来没一点办法的陶老板只好应了下来。

评论(7)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