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肖肖er

执离《雨落》

  瑶光城外。
 
  ”王上当真要与我瑶光兵戎相见吗?”

   执明骑在马背上,远远的看着雨中一袭红衣的慕容离,不知道怎么的,便突然想起了慕容离当年还在天权当兰台令的时候。那时每每下雨,他也是如此,一身红衣,站在向煦台的窗边静静看雨,他有时会拿起萧吹上一曲执明听不懂却深感伤悲的曲子,还有时什么都不知,只默默地看着一滴滴雨落,眼里雾蒙蒙的,没有一丝情绪。执明当初什么都不懂,只满心喜欢他这幅超尘脱俗的谪仙之姿,只想每日都在昱照山后做个混吃等死的昏君,把天下的珍宝都奉到慕容离眼前,只为求得一笑。
 
  而慕容离呢,那时对自己也是很好的,虽然他那一星半点的温柔从来不曾在明面上表达出来,可执明心里就是知道。他虽会和太傅一样劝告自己勤勉多学习为君之道,却也会每天纵容的帮自己批阅累积的奏折。他会在自己的要求下露出有些勉强却十分好看的浅笑,会记得在出使别国后给自己带回当地有趣的小玩意,会安慰自己,说他记着自己给他的东西,对他的好。
 
  那段日子,真美好啊,美好的恍如隔世,让执明已经想不起来了当初慕容离泡的茶是什么样的味道。
 
  再然后呢,这世事就变了个样,也许是从威将军谋反开始,也许是从太傅仙逝开始,也许是从子煜的死开始......又或者,是从慕容离去往遖宿的那一天就开始了,天权也被迫卷入这分崩离析的乱世当中,曾经天权的兰台令已经成为了瑶光的一国之君,而原来最为混吃等死的王上,也慢慢知晓了角逐天下的乐趣,而自己和慕容离,也渐渐开始有了嫌疑。
 
  ”王上,这慕容离心里深沉又巧舌弹簧,且不可因一时犹豫,错失了大好时机啊!”骆珉见执明迟迟不肯下令发兵,担心他因慕容离心软,急忙上前劝诫。
 
  执明未回应,只在心里长长的叹出了一口气,翻身下马,一步步向慕容离走过去。
 
  ”王上......”慕容离看着执明轻唤一声。
 
  ”这么多年了,慕容国主真是一点也没变,还如本王在莫澜府上初见时那般清风霁月。”说罢,执明在慕容离身前站定,静静的看了他一会,然后突然伸出双臂,紧紧的环住慕容离清瘦的腰,”阿离......阿离......”执明深深唤了两声,把脸埋在了慕容离的颈窝,声音颤抖着开口道:”瑶光是你的家,我舍不得,可我心口疼,疼得难以忍受,所以,本王要回天权了。”
 
  执明放开怀里的人,回身走向天权大军,没有理会身旁骆珉急急忙忙的说了些什么,策马扬鞭按着来时的路返回。
 
  慕容离站在瑶光城门口,看着执明的背影慢慢变小,连带着浩浩荡荡的天权大军,都在视野里消失不见。他还是一动不动,任凭越下越大的雨顺着脸侧落下,打湿衣襟。
 
  ”王上......”方夜早已经从城墙上下来,见到这番情景,忍不住低声询问。”执明国主这是何意?”
 
  ”这一仗永远也不会打起来了。”慕容离抬手摸了摸自己的颈侧,这里已经被雨水淋的冰凉,可就在刚刚,它还是湿热的,仿佛一团火直接烧进了心里,烙在了骨里。是执明的眼泪。
 
  ”我和执明,也永远都回不去了。”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