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肖肖er

【桃林】一辈子

  两个大男人谈恋爱是什么感觉呢?大概是宁静吧。郭麒麟想了想,这么告诉自己。

  没有腻腻歪歪的你情我爱烛光鲜花,更多的是两个人在一起平平淡淡过日子的柴米油盐,掺杂了许多烟火气,却也有了道不尽的心安。

  陶阳平日里就是一派老艺术家的性子,泡一壶茶,在书房里看戏本一看就能一整天。郭麒麟原本生活中也不是什么跳脱的人,跟陶阳待久了,也越发的稳了,所以经常两个人一起在书房各干各的事,一天也说不了几句话,却一点不显尴尬,最亲密的人之间,流动的空气都是温馨的。

  郭麒麟有时会看着陶阳的侧脸发呆,看着看着那硬朗的线条在眼里就模糊了起来,渐渐的和小时候那个肉乎乎的京剧小神球重叠起来,而自己也变回了以前的那个小胖子。小神球会在上台前给小胖子仔细的系扣子,而小胖子会因为小神球的调门压过自己而不愿意搭理他。

  真快啊,我们都长大了。好在,这么多年我们都没有变。

  郭麒麟这两天不知道怎么的想起了好多以前的事。还很小的时候,他就和陶阳认识了,那时的陶阳还没有父亲说相声时的桌子高,小肚子圆滚滚的,头顶还留了一撮毛,十足十的像个小肉丸子,好玩的紧。而且这肉丸子特别喜欢跟在自己的身后,一口一个“大林哥哥”的叫着,软乎乎的,还挺可爱。所以最起先,郭麒麟还是挺喜欢这个小尾巴的,也愿意跟他玩。

  可没想到,这小孩比自己还小一岁,却一身的老艺术家风范,一开口就是民国的哪位老先生如何如何,倒像是和自己的父亲能聊到一起去。彼时的郭麒麟还是个正上学的普通学生对于这些历史并不怎么感兴趣,所以渐渐的,便不怎么和陶阳玩了。

  有一次,自己正在和烧饼坐在电脑前热火朝天的打游戏,陶阳走过来拉住了自己的手“大林哥哥,你别玩了,你和我聊会天吧。”“我不,你说的那些我都听不懂,聊什么啊,我这正忙着呢,你自己玩会吧。”郭麒麟头也不抬的回道。

  “那晚上你和我睡一个屋好吗?”陶阳抿了抿嘴唇,又问。“我晚上要和小四烧饼一起睡,我们要多玩一会。”“哦。。。。。。”陶阳听后,没再说什么,闷闷的应了一声,就走了。郭麒麟当时也没当回事,继续的把注意力集中在电脑上。

  直到大半夜,郭麒麟他们才打够了游戏,打算睡觉了。郭麒麟要去自己原来的房间里把被子枕头抱出来。结果刚打开门,就听见从陶阳的床上传来小小的抽泣声。“你怎么了阿陶?”郭麒麟心里咯噔一下,赶紧走上前想掀开陶阳的被子。“没事。”结果陶阳深深地把头扎在被窝里,用略带鼻音的声音回了一句。

  这下郭麒麟心里更慌了,忙伸手用力把小孩拽了出来,问“你别吓我,到底怎么了,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

  陶阳摇摇头,用力吸吸鼻子,抽抽搭搭的问道“大林哥哥,你为什么不愿意和我玩?”

  听了陶阳的话,郭麒麟又生气又好笑,只比自己小一岁的人,平时上了台老成的不得了,怎么这会倒又像个丢了玩具的小孩子了。“你就为这事哭啊?”见他轻轻了点了下头,郭麒麟有点无奈的叹了一口气“那你别哭了,我以后都只跟你玩好不好?”

  陶阳听了他的话,轻轻的“嗯”了一声,慢慢止住了抽泣。

  从此之后,郭麒麟也确实践行了他的承诺,无论认识了多少的人,经历过多少的事,陶阳都始终是他心里最重要的那一个。

  思及至此,郭麒麟伸手拉住了坐在自己对面看书的陶阳。

  我们就这样一辈子吧,真好。

  

评论(9)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