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肖肖er

【桃林】论重排大西厢可能性

  “大家有什么想看的戏吗?”陶阳打开微博,用手机编辑下了一行字,点了发送。没过一会,显示的评论便多了起来,点进去一看,倒是格外的统一,清一色的大西厢。

  大西厢。陶阳在心里默念了一声,开始回想起了以前的事。

  那时候是有一年的纲丝节,郭爸让他们两个考虑一下一起排一出相声剧。他们在一起合计了好久,才定下了这出大西厢。可定是定好了,留给他们的准备时间其实并不是很多,那几天可谓是忙的脚打后脑勺。直到踏上了台的前一秒,陶阳自己还没有什么要演戏的实感,只是这么多年的经验让身体本能的反应了出来,应该做什么动作唱什么戏。

  直到在台上演到了张生花园初见崔莺莺,看到郭麒麟的一瞬间,陶阳的心立马定了下来,才又觉得所有的感观都重新回到了自己的身上,大脑也重新开始了运作。

  “啊小姐,小生这厢有礼了。”上前一步拱手。

  看着面前的小姐未搭话,只矜持的略点了点头,陶阳心里暗自觉得好笑。他的这位干哥哥从前段时间便开始了他的第六次减肥尝试,这次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已经略见成效了,比以前的那个小黑胖子清秀了不少。只是身上虽然瘦了不少,脸上却瘦了慢了些,还有些软肉挂在脸侧。扮上戏妆,倒显得这崔莺莺也有些肉嘟嘟软乎乎的,少了几分大家闺秀的优雅,也添了几分说不出的可爱。“这小胖媳妇。”陶阳不由得在心里笑叹一句。

  “不是,你这一走走多长时间啊?”

  “少说了两年。”

  “多说呢?”

  “多说十二年。”

  “不行不行不行。”

  陶阳就这么面对面的近距离欣赏到了他干哥哥的撒娇,小圆脸的崔莺莺一边摇头跺脚一边撅起了小嘴,撒起娇来声音娇滴滴的让人酥到了骨子里。陶阳愣了一下,有些恍神,心想:要真有这样的一个莺莺和她的张生这样的撒娇,别说是让他不去进京赶考,便是要了他的性命,张生也一定心甘情愿的双手奉上吧。

  那次的大西厢结束之后好久,陶阳这位从小便开始唱戏的“老艺术家”都有些出不了戏。一看到郭麒麟的脸,便自动地想起了那位多情又痴情的崔小姐,想起了唱到十里亭夫妻分别时心里真真切切的不舍和难过。

  什么时候能再演一次大西厢?其实后来有好几次他们也想过要再排一次大西厢。只是总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未能实现,他也再未见到过郭麒麟莺莺的扮相。

  直到有一次,郭麒麟上了一档综艺节目,又重新扮上了一回旦角的妆容。那是的他已经彻底的瘦下来了,尖尖的小脸和上吊的眼梢看着一举一动皆是妩媚风情,惊艳四方,好看的不得了。几年不见,莺莺长大了一些,不知道张君瑞见到她又会是怎样的神魂颠倒。

  “你这得给你爸找多少女婿啊?”节目里做主持人的长辈调侃郭麒麟。陶阳在屏幕前想“有我一个就够了,我可是郭爸钦点的童养姑爷。”

  “我回来了阿陶。”大门被人从外面用钥匙打开,随后客厅里传开了郭麒麟的声音。

  陶阳应了一声,放下了手机,起身迎了过去。

  重排大西厢?且等着吧,这么好看的崔小姐,我得藏起来自己一个人看。抱上郭麒麟的前一秒,陶·切开黑·老艺术家·阳如是想。

评论(6)

热度(52)